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人社局:首轮内部巡察利剑出鞘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人社局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巡察向基层延伸的指示,以及局党组关于以“每天都在被巡察、每天都在被审计”的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的要求,制订了《局党组巡察办法(试行)》,召开了局内部巡察动员会,启动了首轮局内部巡察。
       动员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建芳宣读了《关于市人社局党组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宗涛代表首轮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作动员讲话,市人社局副局长许伟树主持会议。
       陈志良指出,在局系统全面开展内部巡察,是局党组联合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高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解决巡视巡察“空白点”的一项重要探索,是局党组刀口向内、正本清源,充分履行党内监督职责、致力打造人社铁军的首创之举。
       陈志良强调,全系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从提高政治觉悟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局各处室单位、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求实创新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营造坚决服从、主动配合的巡察氛围;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深入推进党内监督,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让局党组放心,让干部群众满意。
       许伟树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工作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努力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系统上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深化管党治党认识,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 三是进一步推进风险防控。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和重点权力事项风险点,及时制定防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