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人社局首轮内部巡察完成阶段性任务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12日至5月25日,市人社局巡察组对市就管中心开展了内部巡察。6月7日和11日,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局党组分别专题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首轮巡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目前,局巡察组已按要求完成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情况反馈,巡察进入到整改落实阶段。
  巡察期间,巡察组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明察暗访、查阅台账、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党务知识测试、列席主任办公会等,紧扣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透过资金看业务,透过业务看本质,从政治上找准差距和不足。先后召开巡察动员会1场,专题汇报会1次,列席被巡察单位重要会议1次,开展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50人次,组织开展党务知识测试1次,进行个别谈话46人次,查阅各类档案资料200余份,电话核查200余人次,现场核查企业(项目)200余次,窗口暗访5次。巡察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经验少等困难,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巡察阶段性任务,形成巡察、调研报告。本轮巡察共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16类、34条。
  下一阶段,局巡察组严格按整改台账挂号销号,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督促落实。同时,还将在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上加大工作力度,真正发挥好巡察监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