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履行优化政治生态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发出书面通知,要求驻在部门落实优化政治生态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求各驻在部门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优化驻在部门政治生态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组织宣传发动。要求各驻在部门党委(组)专题学习市委有关优化政治生态工作的精神,深刻领会,统一认识;对本部门政治生态优化工程,进行一次专题研究,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晓政治生态优化工程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充分调动驻在部门全系统共同参与政治生态优化工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抓好贯彻落实。要求各驻在部门党委(党组)树立系统抓、抓系统的理念,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政治生态优化的主体责任,细化推进方案,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定期听取政治生态优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四、务求取得实效。要求各驻在部门着力解决问题,把政治生态优化工程做深做细做实。定期分析研判本部门政治生态形势,动态掌握政治生态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优化政治生态的措施。对照常州市政治生态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市级机关、部门),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订整改方案及时进行整改,推进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朱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