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127项“负面清单”全面从严选育管用干部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制定并印发《干部选任和监督工作负面清单》,详细列出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127项违规情形,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干部管理监督全过程各方面。

一是选贤任能,全流程选好干部。严格把好干部选任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深入挖掘、细致排查选人用人过程中较易发生的程序不规范、制度不落实、基础不扎实等问题,详细列出67条涉及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程序、7条涉及选人用人制度落实不到位、10条涉及干部基础工作不扎实等方面的违规情形,进一步压紧压实选人用人工作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等单位相关责任,严防“带病提名”“带病提拔”。

二是人尽其才,多角度用好干部。在设计负面清单过程中,充分融入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和教育引导,列出包括结构性干部储备和培养不足、干部队伍专业知识结构不合理、重要岗位缺配或配备不相适应的干部、容错纠错和能上能下体制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在内的14条违规情形,反向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采取得力措施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是虑微防小,全方位管好干部。坚持全面监督、防微杜渐,抓点滴、管具体,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直接点明包括国企领导班子违规取酬、公职人员违规兼职及获取利益、领导干部未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选任过程中存在“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行为、因赌博、嫖娼、酒驾等原因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数较多等29项具体细致的违规情形,切实拧紧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螺丝。(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