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武进绿建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市、区两级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后,武进绿建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对照工作方案和目标任务,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压实责任抓落实。绿建区党工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带头填写作风建设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形成“头雁”效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在严肃开展个人自查自纠的同时,认真查找自己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指导、检查和推进分管范围内作风建设的情况,把自查自纠各项要求融入分管业务,严抓严管,传导压力,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敏感性,对本部门发生的“四风”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绿建区党工委和纪工委,不得瞒报漏报、拖延缓报,如造成重大影响,将严肃问责。

二是扭住问题抓落实。将市、区通知要求详细传达全体班子成员,围绕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办公用房、通信费用、会议经费及其他等方面,对照通知要求,逐一填写作风自查自纠问题清单,确保问题能够如实反映、全面反映。同时党工委、管委会派出两个督察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分别对下属事业单位和国有公司开展督查,如实反映下属单位的问题,做到自查自纠全覆盖。

三是把好关口抓落实。针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意见,绿建区主动对标,整改落实,以职能加强和调整为契机,把制度建设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根据工作实际情况,深入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制定和修订了《绿建区议事决策规则实施管理办法》《绿建区公务出差、接待及用餐管理办法》《江苏绿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资金审批制度及流程》《关于调整绿建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领导小组和公共资源交易站的通知》和《绿建区招商引资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园区的重大风险点实现长效监管和源头防范。(欧才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