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委老干部局“三个强化”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副局长蒋顺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汪泉书记讲话精神,学习了《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办法(试行)》《常州市机关首问负责制实施办法(试行)》等两个文件。

会议对老干部工作部门抓好作风建设推进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强化日常管理。把精细化要求融入老干部工作全过程,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建设、日常考勤、请假销假、财务管理、保密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方面办事程序,确保每项工作有依据、有手续、有反馈。局主要领导面向分管领导,分管领导面向业务处室,层层传达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日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二是强化素质能力。瞄准“高素质专业化”要求,着力提升老干部工作者的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和亲和力。继续办好“朝阳论坛”,举办老干部工作人员专题培训,引导老干部工作者熟练运用相关政策,提高知识素养。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法纪教育,切实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三是强化自我修养。注重调适心态,涵养气度,以“积极的姿态、平和的心态”做好老干部工作,正确看待职务调整、评优推先、人际交往和名利得失等。开展好谈心谈话,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敞开心扉、放下包袱,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全局形成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老干部工作部门整体形象,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