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坚持全面从严 以清风正气推动高质量发展——横山桥镇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镇纪委书记刘健作半年度工作专题汇报,班子全体成员就加强和改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镇党委书记徐海作点评讲话。

今年上半年以来,该镇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牢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建设“产城融合高地、东部新城花园、创新活力之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是以有效的机制驱动责任落实。出台《横山桥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开展村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工作,倒逼各级党组织把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二是以垂范的行动带动责任落实。由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四个亲自”,出台并严格执行《横山桥镇“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规则》,全力支持镇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三是以务实的举措推动责任落实。受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12件次,立案查处违纪案件8件,对8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的责任追究,实施“第一种形态”30例。

会上,徐海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护航发展大局。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根”和“魂”,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容错与纠错并行,全力优化政治生态。二是要落实责任担当。班子全体成员要带头扛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坚持业务工作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三是要强化监督职责。镇纪委要牢牢把握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深入开展“阳光扶贫”、生态环保、“三资三化”、巡察整改、“两违”整治等专项监督,更好地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杨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