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四字诀”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武进区先行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目标,迅速动员,全面部署,坚持从“深、浓、强、严”四字入手,扎实有序推进集团系统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推动解决“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成效。

“深”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整改工作要求,专题整理印发市委汪泉书记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提纲给各单位班子,把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专项行动精神上来,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浓”氛围。结合动员部署会、统一活动日、学习日等专题会议,各单位迅速将此次专项行动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多角度、多时段广泛宣贯学习,推动自查自纠意识进支部、进基层、进一线,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为行动稳步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强”执行。8月21日,集团组织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对系统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围绕六大问题类型,对2014年10月至今发现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集团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狠抓工作推进。8月24日前,各单位组织开展自查,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9月4-7日,集团督查组赴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重点查看《关于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禁止饮酒相关事项的通知》执行情况以及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其他问题情况,对照自查自纠主要内容找准找实找全当前存在的“四风”问题,杜绝、规避问题再生。

“严”落实。立足“当下改”,着眼“长久立”,集团督察组于9月7日下午及时发布专项督查通报,针对本次督查各单位排查出来的问题,深入解剖,精准打击,直切要害,要求各单位正视问题不足,主动整改纠正,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完善制度规定,层层压实责任,逐项对账销号。各单位坚持采用“周报”形式,将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统计后报送至集团纪委,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武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