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强调新形势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在市委党校给主体班学员作《新形势下如何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专题辅导,常务副校长王定新主持学习。

周部长从干部管理监督宏观论述、组织部门干部监督现状、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及严肃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新形势下管理监督干部的严峻形势、突出特点和相关要求。

周部长指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的一项关键举措。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从严监督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监督既要全方位用劲,也要有重点发力;坚持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干部监督工作要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从严监督不是作秀,不是演戏,不能温良恭俭让。

周部长强调,选人用人是干部工作的核心,是从严管理干部的源头,要强化选人用人工作监督,把规矩意识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防止“带病提拔”。他还立足常州实际,从基础工作、防微杜渐和强化自律三个角度对新形势下如何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第54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2期公务员(副科)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市委组织部及市委党校中层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约160人参加学习。(杭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