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聚焦“两个维护” 着力优化净化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个环节,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护航行动”。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走访调研60余次,重点调研督查农村土地、教育卫生、国资管理等改革领域,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围绕“三大攻坚战”开展“保障行动”。分别建立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生产、“阳光扶贫”、“三资三化”等重点领域清单化问责机制,问责102人和1个党组织,约谈108人次。通过问责,唤醒责任意识,倒逼任务落实,提升工作合力。上半年对空置地块与物料堆场整治等难点问题,通过层层约谈,传导压力,提前完成了目标任务。同时在实施问责过程中形成了《把握重点、规范流程,深入推进问责工作落到实处》《从安全隐患看治理隐患——“5.26”火灾事故情况分析》等调研报告,深度剖析现象背后的体制机制、管理、作风等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充分发挥问责治本作用。

围绕省委“三项机制”开展“担当行动”。深入实施容错纠错机制,编制30多个容错纠错情景辨析案例,健全信访举报失实澄清机制,严把选人用人关,共对37批1032人次干部进行廉政回复,为受到不实举报的14名干部澄清事实,严管厚爱树立干事创业导向,形成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的良好政治生态。(武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