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民政局:精准发力 以“民政先锋”行动锤炼过硬作风
发布日期:2018-10-1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开展思想素养提升行动。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开展先锋形象提升行动。以全市“龙城先锋”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基层组织体系提质工程、书记先锋工程、支部先锋工程、党员先锋工程、先锋阵地工程、党员元素彰显工程”等六大工程,加大党员教育“3211工程”创建力度,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组织力,彰显民政党员先锋形象。

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开展幸福工程提升行动。深化“为民爱民践初心”主题党建活动,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全力推进省、市重点工程落地生根,推动精准救助保障、幸福康养示范、和谐社区创建等一批民生项目开花结果,使改革开放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四是强化群众观念,开展服务效能提升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创新社会治理,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深入推行“放管服”改革,加大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和“不见面审批”改革力度,开展“示范窗口、单位”创建,不断增强服务效能。

五是强化纪律建设,开展管理规范提升行动。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整改“回头看”和省委巡视常州为契机,扫除作风之弊,破除发展障碍,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综合运用多种方式督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提升管理规范化程度。

六是强化监督执纪,开展廉政文化提升行动。加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职情况考评力度,按照省民政厅统一部署,局党委下沉一级到各地指导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弛而不息纠四风。建设廉政基地,培育廉政文化,在全系统精准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民政领域发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警醒、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常州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