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委党校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15日上午,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常务副校长王定新主持学习会并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王定新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的细化具体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

王定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通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要对照反思检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校员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严格执纪监督,坚持建制度、立规矩与抓落实、重执行相结合,严肃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体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

会上,各校委结合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袁崇安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专题辅导,对条例新增的、修改的条款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