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城乡建设局党委召开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城乡建设局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报告会,特邀常州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员黄为民同志作《关于执纪监督的实践和思考——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局领导,副调研员,地震局领导,局机关和地震局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络员210余人参加了学习。

黄为民从修订背景出发,围绕《条例》的八大特点,重点突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方面,对条例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以及纪法衔接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具体案例,结合自己执纪监督的实践思考,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大家。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我们准确把握纪律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