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处理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26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处理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情况通报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主持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中央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彻底查处,对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处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对各级党组织的深刻警醒和教育。

韩九云强调,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举一反三、引以镜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以令行禁止、一抓到底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一要始终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常州各领域统战工作,切实担负起带领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同心种好幸福树,聚力建好明星城”的政治责任。三要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认真对照中央纪委工作意见中指出的4个方面12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全市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始终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切实加强对业务工作的政治领导和督促检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要求贯彻到业务工作中,使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杨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