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政府办公室认真部署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下发了《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全面部署集中整治工作。各班子按照办公室《工作方案》,及时开展广泛宣传发动工作,迅速将开展集中整治的工作要求传达到全体党员。

党组明确要求:各班子和全体党员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班子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要担负起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广大党员要以积极严肃的姿态投入到集中整治工作中来,认真对照中央纪委工作意见指出的“4个方面12类”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重点整治的5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工作任务、整治重点和时间安排,规范有序推进整治工作。突出以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问题,深入调研排查;压紧压实责任,重在纠正整改;找准方式方法,注重整改成效。切实把整治工作与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把整治工作与贯彻市委“三项机制”结合起来,突出正向激励,鼓励担当作为;把整治工作与推进源头治理相结合,强化制度建设,注重长效监管,确保市政府办公室在集中整治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陆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