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 内容
市纪委通报3起教育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纪委通报近年来查处的3起教育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1、溧阳市社渚中心小学校长汪和平套取食堂资金违规发放教师用餐补贴问题。2014年9月至2016年2月,该校食堂负责人王木生在汪和平的授意下,通过虚报菜的数量方式,虚开费用在学校食堂入账后提取现金,共二十余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教师餐费补贴、中层干部补贴及招待费用等开支,违反财经纪律。2016年12月,溧阳市教育局给予汪和平行政记过处分,给予王木生行政警告处分。

2、金坛区第一中学原校长沈旺盛违规滥发补贴问题。2016年12月,经沈旺盛提议并决定,金坛区第一中学违反本校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规定、教职员工奖惩条例,利用金昇教育奖励基金以“教育教学质量考核奖”的名义向行政人员发放补贴共计人民币55000元,其中沈旺盛个人获得补贴人民币4000元。2017年6月,金坛区纪委给予沈旺盛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武进区教育局科员蔡银南受贿问题。2006年至2015年间,蔡银南利用担任常州武进区教育局计财科、发规科科员,负责教育局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设计审批、招投标管理、指导学校基建工程现场管理、审计验收管理等职务便利,在教育局基建项目工程、设计施工方案的审核、管理以及为他人介绍工程等方面,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2016年6月,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认定蔡银南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2016年12月,武进区监察局给予蔡银南开除公职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