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强化整改落实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委2017年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
发布日期:2018-02-0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落实。”近期,市委各巡察组陆续对市委2017年第三轮巡察情况向各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反馈。
       反馈会前,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党委(党组)班子成员传达了2017年第三轮巡察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费高云书记对2018年巡察工作 “五强化、五突出”的要求。
       据悉,市委6个巡察组于2017年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先后完成对市档案局、市信访局、市委党史工委、市外事办、市法制办、市委农工办、市社科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科协、市侨办、市委台办等12个市委工作部门或有关单位党组政治巡察。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26个,问题线索13条,提出整改建议98条,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交专题建议报告11份。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等处理。
       反馈会上,各专项组组长就巡察中发现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方面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的问题原汁原味地反馈。指出问题具体明确、建议务实管用。各巡察组长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找准病症,开好方,抓好药。二是要组织措施到位。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拿出整改方案,制订整改措施,责任到人,对整改情况记账销号。三是要问题整改到位。严格责任追究、问题倒查,对整改不力的坚决问责,做到问题处理到位、线索处理到位、机制建立到位。反馈会上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表态发言态度鲜明、认识到位。(蒋英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