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侨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2-1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18年2月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侨办党组反馈会召开,副组长兼专项巡察一组组长汤勤荣反馈巡察情况,组长俞坚针对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讲话,市侨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汤勤荣反馈了巡察发现的市侨办党组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10个主要问题,涉及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班子自身建设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挺纪在前、强化监督等迫切需要整改的内容。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强化党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全面从严治党,讲政治守纪律重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有效完成整改任务。
       陈建新书记作表态发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中肯深刻、切中要害,使我们深受触动和警醒;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明确具体、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市侨办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忠实履行职责。一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二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四要坚决用好巡察成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俞坚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重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巡察的震慑作用强不强、监督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担负起整改落实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上级要求,推动巡察成果运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整改重点;要强化担当意识,深化“两个责任”落实。二是着力“三个抓好”,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措施。巡察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市侨办党组一定要按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力求整改见效。要抓好问题解决、机制完善和长效管理。三是注重“三个加强”,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实效。发现问题是前提,整改落实是目的。巡察反馈的目标是直指问题,问题能否及时整改,必须切实提高组织化程度,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务求实效。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沟通协作。
       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张晓翔,市侨办全体工作人员;2014年以来调离、退休的班子成员;各辖市(区)侨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