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社科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2-1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18年1月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社科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一专项组组长马锁福向市社科联党组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屠怀明代表市委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明辉作表态发言并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上旬起,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社科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案,多渠道广泛了解情况,全面开展政治巡察。2018年1月2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市社科联党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马锁福在反馈中指出,市社科联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具体表现为:践行“四个意识”自觉性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主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党组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班子凝聚力不强;党组抓党建工作不力;党内学习教育不深入;党组织生活不够规范;社科职能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内控机制不健全。他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创新党建工作,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群众公认的新型党建品牌;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形成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的管党治党体系。
       朱明辉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并认真学习研究,剖析问题根源,严格按照市委巡察整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屠怀明要求,市社科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巡察整改决心,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市委要求,推动成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整改,强化担当意识,深化责任落实。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巡察整改见实效。要着力抓好问题解决,抓好线索查处,抓好机制完善,用好巡察整改成果。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近3年市社科联退休的班子成员、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市社科联服务对象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