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1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月3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元金,副组长兼专项第二组组长肖宏,常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平等出席了会议。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近3年退休的副处级以上干部、辖市(区)科协主要领导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平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副组长肖宏向市科协党组反馈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13个问题,涉及到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制度、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迫切需要整改的内容。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充分发挥党组领导力,提高科学领导水平;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增强监督意识。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平表示,市科协党组一定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主动作为,以此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新的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第二专项小组的反馈意见和巡察组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积极主动、敢于担当、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科协事业健康发展。
       徐元金组长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积极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一要学深悟透抓落实,筑牢思想根基;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三要严明纪律和规矩,净化政治生态;四要问题导向不偏差,聚焦整改重点;五要强化责任重担当,落实“两个责任”。第二要着力“三个抓好”,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措施。一是抓好问题解决;二是抓好线索查处;三是抓好机制完善。第三要注重“三个加强”,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责任落实;三是加强沟通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