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政府法制办党组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10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月29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政府法制办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一专项组组长范梅君宣读巡察反馈意见,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勇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宏伟作表态发言并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许建军、市政府法制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范梅君通报了市政府法制办党组在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11条巡察反馈意见,比如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统筹推进工作不够有力;对基层法制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制度建设缺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不严,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张宏伟作表态发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孙勇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讲话。孙勇指出,召开巡察反馈会,主要任务是反馈巡察情况,明确整改要求,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用好政治巡察成果。要求市政府法制办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自签收反馈意见之日起两个月内,要向市委巡察组报送班子整改情况报告和个人落实情况报告。市政府法制办要与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面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形成巡察整改工作合力,顺利完成巡察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