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溧阳市: 实施抄告制 提高巡察成果的“附加值”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市住建委:根据市领导本周工作安排,本周末将召开全市建安系统会议。现将市委四轮巡察中发现的涉及工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函告给贵委…”在会议召开前夕,溧阳市委巡察办专门发函给住建委,告之在巡察中发现的全市基层工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条线主管部门根据“问题导向”对与会人员进行警示和指导。
       今年以来,该市紧盯巡察成果的深层次运用,积极实施巡察反馈意见抄告制,不断提高巡察成果的“附加值”。该市在做好巡察反馈意见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的基础上,该市将巡察反馈意见向多个层面进行抄告。将巡察报告原汁原味向分管该单位的市领导抄告,提醒其约谈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落实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整改;将巡察报告按块按片进行梳理汇总,对属同一领域的问题向条线主管部门抄告,要求其根据问题导向促进面上的整改;对影响全市重点工作开展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向市委书记呈报,并视情以市委书记一封信的形式向全市基层下发。
       “抄告制度实施以来,引起了全市上下的重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近期,市委组织部专门发函给我办,要求提供最新一轮巡察中发现的基层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市巡察办负责人说道。(段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