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三步走”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接受武进区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以来,横山桥镇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坚持“三步走”标本兼治推进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70%,有针对性地制定制度规范21项。
  一是直面问题“从深查”。经开区党工委顾伟国书记亲自到镇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巡察反馈问题逐条过堂、逐项研判,确保每个问题理解到位、查摆到位、分析到位;同时进一步深挖问题根源,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将反馈意见中的32个问题深化细化为92项,确保问题查摆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二是直面责任“从实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问题逐个分解落实到人,围绕“措施有力度、时限有紧度”的要求,研究制定问题整改“路线图”和“任务书”,确定整改措施250项;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邵某、吴某案件剖析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的“解剖刀”“警示钟”作用,真正做到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问题查摆认领结合起来、警示教育与落实“一岗双责”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落实整改、推进整改、引领整改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三是直面成效“严改”。坚持建章立制和问题整改“两手抓、两手硬”,落实“全身化”体检和“地毯式”排查机制,紧紧围绕工作薄弱点、管理缺漏点、基层关注点,新建和完善制度规范35项,全力打造严密的制度防护网;镇党委明确将巡察整改成效纳入部门及中层干部考核体系,按照“周抽查、月汇总、季点评”的要求,以高压式、常态化的督查问责倒逼整改进度,确保巡察整改有实效、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