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点穴式”精准回访 促整改落地见效——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司法巡查“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相关部门,组织联合司法巡查工作组对全市基层法院司法巡查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工作组以“精准查、重点访,现场看”的方式,针对基层法院落实司法巡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 “点穴式”精准回访,确保巡查整改落地见效,形成常态效应,扎实推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深入发展。
       紧盯问题精准查。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在回访前,针对基层法院司法巡查整改情况,系统梳理了每家基层法院2至3个典型问题,工作组带着问题进行精准检查,看各基层法院“病根”找准没有、“病因”分析透彻没有、整改落实没有。对需要进一步整改的问题,工作组及时向基层法院进行了反馈。
       紧贴整改重点访。工作组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司法业务建设、人员队伍建设及执行财经纪律情况,进行重点回访,共在全市基层法院随机抽选62人召开7次专题座谈会,抽查发改案件67件,并对“三公”经费开支情况,委托司法鉴定情况进行专项督察,确保落实整改不留死角、执行制度不留漏洞。
       紧扣成效现场看。工作组先后对各基层法院诉讼中心、庭审活动及办公秩序进行了检查,重点对金坛法院执行局办公环境、经开区横林法庭办公秩序进行督察,通过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查看法院干警工作秩序,看整改成效是否落实到位,并对部分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察、当场纠正。(周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