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民主测评出新招 巡察效果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8-07-1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本轮巡察的民主测评结果用了新方法后效果确实不同!”
  日前,常州市钟楼区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员戴熙向组长祁立家汇报民主测评汇总情况:“100%回收测评表,雷同票同比下降近三成,无效票同比下降近五成。”
  “高质量的民主测评是巡察发现问题的有效手段,可以为下一步个别谈话、基层调研提供重要参考。在以往开展的巡察工作,我们发放的民主测评表,回收汇总有超过10%的空白票、无效票,雷同票高达80%以上,民主测评环节效果微乎其微!”钟楼区委巡察办主任叶友芳介绍说,“究其原因,既有老好人思想作祟,更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所致,是不担当、不作为的客观体现,要改变这种情况,既要科学设置测评内容,也必须因地制宜调整测评方法。”
  在今年6月底开始实施的第六轮巡察中,该区巡察组一改以往在巡察动员会现场回收测评表的做法,而是以密封信形式,现场发放,向参评人员说明填报的鲜明政治性和严肃性,鼓励参评人员消除思想顾虑,本着对组织、对单位、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予以填写,在巡察动员结束后的第二天,投放到指定密封箱内。看着汇总情况,组长祁立家表示,“民主测评表怎么设置、怎么发放和回收,效果确实大不一样,将使我们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更加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