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坚持突出重点 确保巡察质效
发布日期:2018-08-1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开展对市城建集团的巡察工作中,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创新开展工作,巡察利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坚持政治巡察主线。巡察组紧扣“六围绕一加强”,针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四风”问题、党规党纪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方面开展重点巡察。

坚持问题巡察导向。巡察组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精准发力,直指问题,明确重点内容,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项目、重点问题,坚持从严从实监督,把“严”的要求和“实”的措施贯穿于巡察监督全过程,形成“全链条”,收紧“制度网”。

坚持创新巡察方式。下沉一级,对市城建集团的子公司开展延伸巡察。按照不同层面量身定做谈话方案和谈话提纲,做到因人制宜、因事而异。谈话中,根据谈话需要及时调整策略,采取“提问”“反问”“追问”等方式和技巧,确保谈出实情、摸出真情、找出隐情。(陆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