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挂图作战、对表攻坚”坚决打赢巡察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08-1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提升巡察效率和针对性,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常州广播电视台后,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巡察任务时间表”,明确工作步骤、时间节点、责任人员,并在巡察组办公室内显著位置张贴,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攻坚”。

一是破解“计划性不强”的问题。每一轮巡察都是攻坚硬仗,本轮巡察为期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尽管大家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还是缺乏统一规划,存在“计划性不强”的问题,容易陷入盲目盲动、缺少章法,或者“有劲没处使、有劲胡乱使”的尴尬境地,为此第一时间制定“巡察任务时间表”,引导组员画好底稿、打好腹稿,按图索骥、攻坚作战,统筹安排好巡察期间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破解“针对性不强”的问题。“挂图作战”,就是采用按计划、按目标、按进度、按要求实施的工作方法,通过明确执行方案、目标设计和保障措施,将巡察工作流程、完成情况、最新进展等重要信息在图表上清晰展现,专项组紧盯巡察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成立了财务组、党建组、档案组,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切实强化职责分工,努力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精准度。

三是破解“业务不熟练”的问题。根据巡察安排,本轮巡察新抽调了一批干部到巡察组,这些干部存在业务不熟练、流程不熟悉的问题,巡察组在强化组内学习培训的同时,通过实施挂图作战,明晰流程、提高站位,督促组员按照目标任务安排,制定详实计划,以计划推进工作,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结果检验过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锤炼巡察本领,营造出真抓实干的良好政治氛围。(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