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着力提升提高巡察工作群众参与度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请各位党政领导、村(社区)蹲点镇干部、事业单位负责人秉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填写对12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的调查问卷……”这是近日在常州市新北区委巡察组巡察罗溪镇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上的一幕。

自今年5月全面启动村(社区)巡察工作以来,新北区不断探索总结巡察监督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除常规组织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和党员代表等对本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开展问卷调查,还广泛采取“他评价”举措,邀请党政领导、村(社区)蹲点镇干部、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与问卷调查,并且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投票箱,邀请前来办事的居民也参与问卷调查。

“巡察组来巡察我们社区,虽然不是党员,但我是居民,社区干部咋样,我有发言权,我要投上一票。”“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点,既办了事又投了票,蛮好蛮好。”溪南社区几位居民边看问卷边说。

巡察组在镇便民服务中心、每个村(社区)重要地段张贴巡察公告,公示巡察时间、主要任务、举报电话、举报箱地址等。本轮巡察,区委巡察组共发放调查问卷500多份,张贴公告13份,安装举报箱13个,确保不留盲区,做到全覆盖。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巡察工作中来,对于发现问题无疑是事半功倍的,并且让群众直接感受到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范春苟如是说。(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