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 “约法三章” 强化保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古语云:“谋成于密而败于泄。”市委第六巡察组多措并举做好保密工作严肃队伍纪律,为巡察工作规范运行、有序推进、确保成效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打好“预防针”。现代社会高科技手段快速发展,窃密手段也高科技化发展,巡察组不但注重《保密法》等传统保密学习材料的学习,更注重收集最新案例,讲解高科技窃密方法,通过不断学习、讨论、改进,提升保密技能,降低电子产品泄密风险,共开展学习4次,讲解案例6起。

二是拉好“警戒线”。组内巡察干部都签订《保密承诺书》,立下“军令状”,将保密教育列为工作例会的必备议题,确保组员入脑入心,给组员的保密意识带上“紧箍咒”。同时,明确离开办公室时做到关门窗、锁资料,严格规范涉密涉密资料的保管。

三是筑好“安全墙”。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保密责任分解到个人,并指定专人负责对涉密计算机管理、组内保密工作的监督,就保密工作开展“日提醒、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组内通报,要求及时整改,确保安全保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储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