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把握“三性”,确保巡察谈话出成效、见真章
发布日期:2018-08-2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个别谈话是巡察工作重要环节,也是发现问题线索的重要方式。市委第三巡察组第二专项组突出针对性、注重技巧性、力求实效性,扎实有序推进巡察谈话工作。

突出针对性。谈话前,尽可能多收集谈话对象的个人资料,对个性特征进行研究,做到心中有数、成竹在胸;针对不同谈话对象,量体裁衣,精心定制个性化谈话提纲,列出谈话重点;实时对接同步查阅资料,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融入谈话内容,增强谈话的质效性。

注重技巧性。谈话中,准确定位,站在普通党员同志的立场,与谈话对象平等地交流;从谈话对象关心熟悉的话题谈起,开门见山提出问题,专心致志倾听回答,适时调整谈话策略,加强彼此有效互动;就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分门别类、多人印证、反复核实,确保把问题谈深、谈细、谈透。

力求实效性。谈话后,及时整理汇总情况,梳理归纳、识别分析、过滤提炼有用信息,力求不错过一个问题;需要重点关注、延伸拓展的,结合后续工作安排,了解清楚问题的来龙去脉,提高分析研判精确度,画准画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画像”。(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