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紧扣“访、问、查、听、借” 巡实情 谋突破
发布日期:2018-08-27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市委第五巡察组第二专项组进驻常州广播电视台以来,积极贯彻“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树立问题导向,通过“访、问、查、听、借”,发挥巡察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着力提升问题发现能力。

“访”——做好调研走访工作,通过走访台本级,了解常州广电组织架构、管理体系和部门分工等,形成整体观感;通过走访常州广电控股、投资企业,如云合传媒、千果文创、中吴网等,调研企业经营范围、运营模式和工作环境,掌握第一手资料,梳理存在的各类问题。

“问”——设计好两张问卷。在进驻常州广电动员会上向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发放《班子民主测评表》,了解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在座谈会上发放《调查问卷》,对党支部书记现场测评学习十九大应知应会知识,了解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查”——细致查阅台账资料。细致查阅台内会议、文件、账册等资料,在查阅过程中做好工作底稿,每天召开组务会讨论发现的问题,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

“听”——听取四个方面汇报。一是听取台党委所作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监督责任情况汇报、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和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二是听取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三是听取下属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管理特别是企业亏损和业务往来的情况介绍;四是听取制片人、主持人、一线记者等对日常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想法,深入分析汇报听取内容,形成突破口,深入查找问题。

“借”——借助职能部门力量。借助被巡视党委和台纪委、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共同提升巡察成效;借助市纪委、信访局等部门的优势,获取近年来的信访件,从信访中发现问题;借助审计、司法等部门,分析审计报告和裁判文书,深入分析近年来被巡单位存在的违法违纪案件,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力争发现有价值的问题线索。(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