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多措并举同步推进 力求专项巡察实效
发布日期:2018-08-2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更好地开展“阳光扶贫”工作专项巡察,市委第四巡察组专项第二组在巩固完善对钟楼区“阳光扶贫”工作巡察的同时,进一步理解和掌握政策文件精神,总结提炼有效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同步推进对金坛区“阳光扶贫”工作专项巡察。

一是找准“阳光扶贫”方面的政策文件。主要进一步熟悉和理解对涉及“阳光扶贫”工作中建档立卡户的精准识别、把握,对特殊人群如贫困学生、残疾人家庭的助学帮扶,扶贫资金的划拨、发放、监督等工作的政策文件要求,找准切入点,厘清相关职能部门用一般性工作代替阳光扶贫工作的问题实质。

二是注重专项巡察工作流程步步为营。巡察组根据钟楼区“阳光扶贫”工作特点,在开展个别谈话时,对“阳光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能部门及镇、街道负责人进行全面覆盖。在对重点镇、重点街道、重点问题进行梳理时,立足全面、突出重点,采用“解剖麻雀”的方法,切实做到工作扎实细致、纪律严明,巡察工作“日日清”。

三是紧盯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在“阳光扶贫”工作专项巡察中做到点面结合,有广度,讲深度,找问题要真、要准,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准确把握问题根本,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力求专项巡察取得实效。(史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