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直击问题即知即改 市委第五巡察组积极作为换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18-08-2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巡察”和“整改”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开展巡察工作期间,一方面重视发现问题,另一方面重视问题的即知即改。在巡察市文广新局期间,巡察组收到了市属国有文艺院团(市滑稽剧团、市曲艺团)退休职工信访件,主要反映差额拨款退休职工住房租金补贴30%部分发放方式与市歌舞团不一样,造成了4个团之间的不平衡,退休职工意见很大。巡察组在收到信访后,立即找市文广新局了解情况,详细询问前因后果,考虑到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建议市文广新局积极作为,通盘考虑,在妥善解决此次上访问题的同时,提前谋划后续处置方法。

市文广新局在接到巡察组反馈的信访件后,即知即改,召开专题会研究,决定由局财务处会同艺术管理中心先期调资35万元用于支付退休人员住房租金补贴的30%部分,之后4个文艺院团均采用逐月发放的方式予以保障,并要求各单位切实肩负起退休职工待遇保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增强创收能力,努力保障退休职工房贴缺口。信访人在事件得到妥善解决后,专程写来感谢信,对巡察组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