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素描三步法给政治生态画像
发布日期:2018-08-28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本轮巡察期间,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优化政治生态的相关要求,借用人像素描的构图、上色、深入刻画三大步骤对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政治生态进行立体画像。

构图画轮廓。巡察组全面梳理准备阶段收集到的各类资料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单位提供的情况,对各类台账、档案、会议记录进行全面扫描,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部署要求,精心设计对被巡单位政治生态评价的调查问卷。通过分析研判相关情况,力求简洁明了描绘公积金中心政治生态基本框架。

上色显全貌。通过对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分中心负责人和派遣员工等不同层次对象的谈话,全面了解中心在住房政策引导、资金运作水平、群众权益维护和班子核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铺陈单位政治色调。

刻画明细节。巡察组深入公积金中心基层走访,听取辖市区分中心、乡镇工作站和12329热线中心、服务窗口等部门职工意见,坚持以下看上,把精准发现问题的方向瞄准广大人民群众。(白钧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