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溧阳市:精准督查压实巡察整改
发布日期:2018-09-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持续整改阶段,这种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突击检查是今后巡察整改督查常态。希望你们适应这种新常态,始终紧绷巡察整改永远在路上这根弦”。突击检查完之后,负责本次督查的溧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职能室负责人对该市溧城镇党委书记如是说道。

为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工作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该市靶向施策,根据各巡察整改党组织所处整改阶段的特点精细化开展巡察整改督查督工作。在集中整改阶段——重点是严把整改方案的制定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关和巡察方案的落实关,推动巡察成果的落地落实。在持续整改阶段——主要是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推动巡察整改责任主体始终紧绷“巡察整改永远在路上”这根弦,克服其过关心态和闯关心理;在整改总结阶段——主要是对巡察整改责任主体的整改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看其是否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新部署,丰富整改内容;是否坚持抓常抓长,巩固整改成果;是否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系统性工作来抓,放大整改成效。

“今年以来,我市巡察机构和纪委监委对前五轮巡察20家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各类集中督查40余次。在用好巡察督查的同时,我们借鉴省委巡视整改经验,启动了被巡察党组织巡察问题的销号审核报备制度,确保被巡察党组织始终将巡察整改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该市巡察办主任夏国中说道。(段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