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做实“后半篇文章” 提高巡察成果运用“含金量”
发布日期:2018-09-2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巡察整改工作中,我们发现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有的在巡察反馈后存在过关心态、敷衍整改,有的做表面文章、以出台制度代替整改,有的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处置不严肃、不及时……”常州市金坛区巡察机构负责人介绍道。

为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日前,金坛区出台《关于加强区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意见》。意见分四个部分,分别对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移交问题线索办理、加强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加大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督查督办力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据悉,该区还将对巡察整改成效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估体系,在规定时限内,对整改全面完成的,不再进行重点跟踪管理;对整改基本完成的,有针对性地督促继续整改;对整改尚未完成的,通过约谈主要负责人、下达督办通知书等方式,责成限期整改。

意见还对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做表面文章、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甚至拒不整改作出严肃问责、公开曝光等规定,使监督问责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地落实。

据悉,十三届金坛区委第一轮至第四轮巡察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问题532个,整改完成510个,整改完成率96%,移交问题线索134件,办结103件,立案29件,党纪政务处分20人。

“巡察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通过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该区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汤云峰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