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物价局突出三个“一” 不断把整改工作引向深入--市委第五专项督查组对市物价局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13至14日,市委第五专项督查组对市物价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通过召开督查座谈会,查阅整改工作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展开督查。

督查组成员听取了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罗保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该局党组对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存在的12个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不拖延,通过严密的组织管理,带领全局上下抓紧抓好整改工作,重点突出三个“一”,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到位。

一是确保“一个不漏”,把问题改准改好。对照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12个问题不足,在《整改方案》中细化分解为20项问题、配套制定51条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配套制定的51条整改措施也落实到位;同时还专门修订了《常州市物价局制度汇编》,对全局“党务管理、政务管理、人事管理、事务管理”四方面59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完善,整改工作不断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良好格局。 

二是建好“一套体系”,把责任压实压紧。以“领导带头、部门协同、人人有责”为目标,加力构建从实从紧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局党组书记的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加强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局各支部、各部门定期梳理职能要求和问题不足,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班子成员挂钩、有职能部门推进、有具体人员负责。

三是坚持“一条主线”,用整改推动工作。去年以来,在党组民主生活会、全系统工作思路研讨会等各类会议上,局党组始终强调以整改工作为主线,切实在规章、规则、规制下推动价格工作的创新创优和高质量发展。在去年整改工作推动下,在全省价格系统年度工作考评中获得全省第二的佳绩,今年继续开展“全系统创新创优深化年”主题活动,并以“找差整改专题活动”为开局,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东风,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已成为价格干部的普遍共识。

督查会上,市委第五专项督查组组长俞坚指出,巡察整改工作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持续推进整改任务,要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好两个责任,要通过巡察整改,推进物价工作争先进位。(徐佳 顾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