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用“工匠精神”做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职业价值取向集中表现,其本质是精益求精。

巡察工作政治要求高、业务标准严。巡察工作既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政治体检,同时也是对巡察组每个组员自身政治业务素养的一次全面考量和促进。唯有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专注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才能做好巡察工作。

——“工匠精神”必须自身过硬、本领高强

发扬“工匠精神”,对本职工作和专业精心锤炼、精益求精,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业务水平,才能在巡察中精准地发现问题。把业务培训,自学、互学,向实践学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率。在驻点巡察期间,市委第六巡察组全组成员有针对性地深入学习相关的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和完善各项巡察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因地制宜地综合运用各种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巡察工作。

——“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一丝不苟

充分要利用小组学习会、问题研判讨论会、工作座谈会等形式,向组里的其他同志学习,听取吸收大家的意见,综合其他组员从另外的角度发现的问题,交叉定位夯实发现问题的质量。特别是在发现问题、定性问题时要发扬一丝不苟的 “工匠精神”,严格做到政策法律依据充分,证据链逻辑严谨,证据支撑材料充分完备,确保对问题的定性定量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工匠精神”必须脚踏实地、千锺百炼

工匠是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要肯吃苦、下功夫,千锤百炼地磨砺。俗话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唯有专注敬业、苦干肯干、精益求精才能出名匠、高手,才能成就一代巨匠。我们巡察干部唯有苦练苦干、脚踏实地、千锤百炼,才能练就真本事,才能在政治巡察中充分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姚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