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溧阳市:强化巡察保障 助推精准发现问题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溧阳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巡察能发现这么多问题,巡察办也功不可没。”听完第七轮对村(社区)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报告后,溧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毛建国感慨道:“这功从你们巡察办提供给巡察组的各类被巡察单位的信息就可以看出来,你们服务保障工作较为扎实,值得肯定”。

近年来,该市委巡察办紧扣“精准”二字,以“巡察准备定准题,巡察进驻锁定题,深入了解成好题”为重点,持续提高巡察保障能力。广泛收集信息——带足题。每轮巡察前召开由纪检、宣传、审计、信访、政法、财政、民政等20个部门参加的巡察联席会议,全面收集被巡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审计情况等信息。2018年度共收集被巡察单位的各类信息800多条;提供技术支持——锁定题。听取汇报、面上谈话、察阅资料结束后,针对涉及问题面广量大、难以定性等情况,该市巡察办及时组建由工程建设、“三资”管理、党建人事等方面专家,去伪存真、去粗存精对众多问题逐一进行验审,确保巡察的问题锁得住、锁得准。实施两项措施——成好题。对锁定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一线核实后,及时启动“巡察报告提前预审”“问题底稿审核制”等两项措施,确保巡察组以最佳的角度和精准的语言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推动巡察成好题。

精准保障有效助力了该市巡察监督的高质量,据悉2018年以来,该市已完成的2轮对10家单位的巡察中共发现问题110个,移交问题线索50件。(段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