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巡察精准聚焦民生 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钟楼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张女士,您好。我是钟楼区委巡察组的工作人员,今天想就您于今年1月19日反映的区教文局某某问题的处理情况电话回访。”“李先生,您好。这里是钟楼区委巡察组,想了解下教文局对您今年5月16日反映的问题处理情况是否满意。”日前,常州市钟楼区委巡察组对区教文局已办结的实名信访件开展随机回访。

根据钟楼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于10月11日进驻区教文系统开展为期两个半月左右的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信访这一矛盾焦点领域,起底并梳理区教文局近3年来已办结的540余件信访件,重点筛选出群众反映频次多、社会热度高的学区房划分、教育机构投诉、学校乱收费等6大类信访问题,并对已办结的信访件进行随机抽样回访再聚焦,重点关注区教文系统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的牢不牢,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实不实,人民群众满意度高不高,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将从严治党的压力真正传导到位。

“教育是百年大计。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深挖细查,巡察才能真正聚好焦、点准穴。区委巡察组通过发布巡察公告、信访回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紧紧依靠群众,全面拓宽问题反映渠道,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推动全区教育文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敏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