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巡察紧盯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发布日期:2018-11-22   来源:钟楼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培训机构是否有在职教师兼职的情况?培训内容是否超纲?”“培训班按什么标准收费?退费如何处理?”“机构的相关资质是否齐全?区教文局日常监管情况如何……”日前,常州市钟楼区委巡察组在巡察区教育文体系统期间,紧盯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题调研走访了辖区内部分中小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钟楼区委巡察组将群众的诉求作为风向标,把群众反映强烈、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工作关注重点,结合省、市、区关于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聚焦机构办学资质、超标超前培训、收费管理、安全隐患等重点事项,通过实地调研,结合前期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梳理了6条共性问题,第一时间移交给区教文局,要求其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戴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