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溧阳市:“头脑风暴”助力巡察精准聚焦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溧阳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如果我是巡察农林局党组的组长,我会聚焦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检查农林局在农业技术的科研和推广、农业生产资料的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履职情况…”这是溧阳市委巡察办开展的“头脑风暴”活动的场景之一。

据悉,为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助力巡察组精准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在启动第七轮巡察启动前,该市巡察办组织巡察联络员和巡察专员根据巡察对象名单,开展了“如果我是巡察组组长,将重点关注哪些问题”的工作交流会,与会人员模拟组长进行了交流。

“巡察是政治体检,巡察报告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体检单,所以我想巡察中我将关注现状和趋势。比如说,我市现在正在实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那么对这一轮对教育局、民防局、农林局等10家单位的巡察中,就党建的内容我会聚力于巡视整改以来各单位党建工作的转变情况,看在党建的基础性工作是否得到改善,‘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在被巡察单位有无确立等内容。”参会的巡察联络员李琪发言道。

“开展‘头脑风暴’的目的主要是基于以下考虑,一是进一步启发巡察组的工作思路,让巡察更加精准聚焦问题;二是培养巡察联络员和巡察专员主动思考的能力。”该市巡察办负责人说道:“我们巡察办将‘头脑风暴’中讨论的情况整理完善后,再发至各组给他们参考。同时,我们巡察办将立足岗位职责,围绕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工作职责,强化对巡察工作的精准服务保障的探索创新,当好巡察组的‘店小二’”。(段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