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溧阳市:坚持“三不”机制高标准推进村级巡察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溧阳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溧阳市委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为目的,坚持“三不”机制高标准推进村级巡察工作。

一是稳妥推进“不停步”。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种形式三步走:一是“巡镇带村”,延伸巡察1/3的村(社区);二是开展村(社区)专项巡察,完成另外1/3的村(社区)巡察;三是组织镇(区、街道)“回头看”、阳光扶贫专项巡察等,完成剩余1/3村(社区)的巡察,积极稳妥审慎推进,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二是聚焦重点“不散光”。针对村级发展阶段不一、发展状况迥异的情况,突出把握政治性和人民性这一重点,具体聚焦到“1+3+N”上,即紧紧围绕村级党组织虚化、老化、弱化等问题,剑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村级工程招投标等三个方面,确保巡察时时抓住重点,处处把握要点。

三是简化流程“不教条”。始终贴近农村实际,简化工作流程,明确见面沟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集中反馈等5个必经环节,进驻动员会、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为可选环节,实行“巡察组向镇级反馈,镇再向村(社区)反馈”的模式,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魏励华、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