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紧盯“问题” 精准巡察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再聚焦”,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中,坚持从预判分析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精准确定问题三个步骤开展精准巡察。

预判分析问题。在进驻前,充分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部门)的职能定位、历史沿革等情况,汇总来自纪检监察、审计、信访等各方面的材料,深入分析解读被巡察党组织(部门)的汇报材料,反复推敲被巡察党组织(部门)的自我剖析,把好巡察汇报关。多渠道全方位研判可能存在的问题,有机融合到谈话提纲中,确保谈话有的放矢。

善于发现问题。练就“火眼金睛”,善于从巡察谈话、台账资料的检查中发现的蛛丝马迹。谈话人员与党建台账、财务台账检查人员信息共享、密切协同,从不同的角度进行调查佐证、分析研判,做到工作互通互联,材料相互印证、证据链完整可靠。

精准反映问题。视巡察情况及时召开组务会,对发现的问题梳理来龙去脉,精准把脉、精确定位,精细归类,做到每个问题有论点有论据,并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找准问题产生原因的政治属性,确保反映的问题准确,最终确定被巡察党组织(部门)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