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磨练“巡言巡语” 提高业务本领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从“巡言巡语”入手,开展岗位完成练兵,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紧贴巡察工作实际,从每一个流程环节抓起,着力在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和综合分析能力下功夫,坚持人人参与,打总体战,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一是人人动笔。动笔的过程就是理性综合分析的过程。从查阅资料,谈话记录,到报告撰写,信息报送,要求每位组员养成书面表达习惯,这既是落实巡察底稿制度的要求,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文字综合能力。

二是人人登台。利用全组人员会议、专项组会议、支部党员扩大会议、专题党日活动等机会,组长副组长带头,巡察组成员全员参与,轮流登台发言,交流业务,畅谈心得,形成说好“巡言巡语”、争做行家里手的浓厚氛围。

三是人人负责。在人手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根据每人特长做好分工和编组,责任到人,共挑重担。强调“巡”责自负、文责自负,谁发现的问题,由谁签字背书,并把关负责到底,确保经得起组织检验和时间考验。(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