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突出“原汁原味” 把握重点问题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常州市委巡察工作“五步工作法”的要求,该市第四巡察组第二专项小组进驻市食药监局巡察中,突出“原汁原味”,通过查阅台账资料、个别谈话,由面到点,及时把握重点问题。

一是查阅“原汁原味”台账资料,了解基本底数清。查阅其开展的各类专题教育活动(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征求到的社会各方面对其评价意见,了解到领导班子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工作绩效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要求;查阅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征求到的干部群众意见,了解干部职工的具体诉求和问题反映;查阅上级党组织对其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党分廉政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的评价结果,了解领导班子履职尽责,落实责任成效情况;查阅年度机关作风评议的反馈意见,了解行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情况。通过查阅以上“原汁原味”的资料反映,对被巡察党组织(部门)的“外部形象”有了基本的描述基础。

二是通过个别谈话“原汁原味”,掌握重点情况明。对照巡察工作要求,在梳理“原汁原味”情况反映和综合查阅各类台账资料基础上,拟制对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不同谈话对象的谈话侧重点;在分小组进行个别谈话时,通过听取意见、提问、求证等方式,了解被巡党组织(部门)“内部形象”,两者结合起来,形成谈话记录;通过互相交流、沟通谈话记录重点情况,及时调整谈话内容,切实提高了个别谈话的针对性;再将个别谈话记录“原汁原味”汇报给巡察组长,以便全面掌握被巡察党组织(部门)政治生态情况。(翟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