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 >> 内容
江苏新北: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紧紧围绕优化机构设置、加强教育培训、加速人员融合等重点,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

  优化机构设置,向“排兵布阵”要战斗力。按照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原则,在纪委原内设机构基础上,增设2个纪检监察室、1个案件监督管理室,15名转隶干部全部充实到监督执纪调查一线。积极探索赋予派驻机构部分监察职能,区纪委7家派驻(出)机构统一更名为区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并以纪检监察组名义率先办理了首起政务处分案件。区监委成立以来,已立案9起,给予政务处分9人。

  加强教育培训,向“提素增能”要执行力。制定《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2018年度学习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组织实施6个方面、33项学习教育培训,着力营造崇尚学习、善于研究、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在区监委挂牌成立后第一时间举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推动角色进入、队伍融合。创新干部成长“导师制”,在转隶干部和纪委原有干部中精挑细选10名业务骨干组成“导师团”,有针对性地提升学法用法、学纪用纪和纪法综合学用能力。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规划,分类分层施教,年内实现教育培训全员全覆盖。

  加速人员融合,向“组织关怀”要凝聚力。转隶前,组织开展多轮次多层次的转隶人员谈话谈心,在严把转隶人员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的同时,帮助转隶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按照全面融合、人岗相适的原则,既根据部门工作需要科学调配人员,又充分尊重转隶干部个人意愿,切实调动和保护干部工作的积极性。10个内设机构干部转隶实现全覆盖,转隶人员和纪委原有人员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转隶后,迅速完成区纪委监委机关党组织升格,全体干部重新编入机关各支部,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最大限度地凝聚工作合力、激发队伍活力、增添发展动力。(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