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执纪回访,实现“刚度”和“温度”统一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党纪处分不是执纪“终点站”。近日,市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一驻在部门直属单位,对该单位两名受处理人员进行执纪回访,充分体现了监督执纪不仅有“刚度”,还有组织的“温度”。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监督执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受处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及时掌握动态,跟踪监督管理,该组重视做好执纪“后半篇文章”。

上门回访,面对面听取受处理人员在思想、工作、生活和改正错误情况方面的报告,听取其对组织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了解受处理人员的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上门回访,既体现出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严格教育管理,也让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使受处理人员正确对待组织的处理,帮助其进一步消除“思想顾虑”,化解“心结”,整好“心态”。从回访掌握的情况来看,受处理人员对纪检监察组回访充分认可,便于他们举一反三,提高认识,强化自身纪律和规矩意识,助推其认真整改,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今年以来,该组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执纪问责,已查办问题线索17件,其中立案1件,给予1人开除党籍、行政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实施谈话提醒2人,谈话函询1人。

截至目前,该组已对4名受处理党员、干部开展了回访教育。(周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