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提前敲起“警钟”“三强化”严防节日腐败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近日,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4个派驻村(社区)的纪律监督组分别到所派驻的村(社区),对各村(社区)节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腐败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提醒,打好“预防针”。4个驻派村(社区)的纪律监督工作组紧紧围绕“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这一要求,深入各派驻的村和社区,通过参加“两委”会议、个别交流等形式,传达关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的精神要求,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强化检查,杜绝“闯红线”。各派驻纪律监督工作组以明察暗访的方式,不定时、不提前通知,通过现场察看村(社区)财务账目、与村(社区)干部交流等,查看是否存在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商业预付卡等问题,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过节,不越纪律“红线”。

强化问责,违纪“零容忍”。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严惩戒,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责任追究,切实发挥好查处的警示威慑作用。(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