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第四派驻纪检组:问卷调查精准把脉部门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强化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的日常监督,维护各驻在部门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驻在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了政治生态问卷调查。        

问卷调查主要了解本单位政治生态的总体评价、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改进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意见建议等方面情况,调查问卷采取无记名方式,旨在鼓励干部表达真实想法,客观、全面反映党风、政风、单位风气的真实面貌,促使纪检监察组全面了解掌握各驻在部门政治生态真实情况。

调查结束后,纪检监察组根据汇总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各驻在部门政治生态现状,及时向驻在部门党组反馈。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梳理问题清单,制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陈文龙)